專業禮俗引導
專業禮俗引導
在中華民族傳承千年的人文歷史裡,婚姻不僅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娶更是十分講究禮俗,沒有媒人說親便不成。
而包山包海的婚禮顧問服務項目之一「專業禮俗引導」,又是如何在文定、迎娶、訂結同天穿針引線擔負起專業媒人的角色呢?





無論是文定、迎娶、訂結同天的禮俗,其實網路上都有很多的資訊可以參考,
甚至每組新人身邊,都會有幾位集文化智慧於一身的親戚長輩積極提供建議,
然而更多的...卻是導致過多的資訊混淆、各地禮俗傻傻分不清楚的情況。

尤其現今大多數的新人,更喜好簡單隆重就好,
太多的資訊,往往只會造成新人與長輩的衝突,
這時候,就是禮俗專家可以發揮極大功用的標準時刻囉!
不僅是在新人與長輩間擔任溝通橋梁,更能提供最專業的建議及引導!

 
儀式引導服務內容
1. 事前一次與爸媽溝通說明與規劃儀式流程,下定雙儀式則會有兩次
2. 線上協助回答問題+提供建議物品清單+協助詢價採購禮俗用品(使用婚顧方案加購儀式引導才有提供採買服務)
3. 當天提早到場,協助物品擺設
4. 當天與工作人員協調統籌+全程引導流程/拍照畫面儀式帶領
5. 當天服務人員為一名禮俗顧問+一名小幫手,現場共兩位工作人員

白鴿婚顧的禮俗引導方案,三大難題一次解決:

✅ 便媒人不太便利? 
完整方案包含事前規劃到當天場控,該買什麼該做什麼全都不用擔心。採買清單、流程規劃、控場主持、時間控制,讓我們來一次搞定!

✅雙方爸媽搞不太定?
禮俗顧問到府家訪,跟爸媽促膝長談,一次解決爸媽心中不知如何開口的疑惑,不再讓街坊鄰居三言兩語左右。

✅當天引導控場好擔心?
禮俗顧問與貼心助理,從儀式前到場協助擺放物品,與廠商們協調時間動線,全程主動帶領,讓你輕鬆留下雙方家庭的美好回憶

禮俗是長輩給予新人的祝福,別為了可以輕鬆解決的事情鬧得不愉快。

下方影片為禮俗顧問-Linda主持文定奉茶儀式畫面:




















如需詳細瞭解,請洽 白鴿粉絲專頁 或是 填寫表單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