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學堂
鄰近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與高雄歷史博物館的高雄國際會議中心ICCK-婚禮顧問能為您做什麼?
2020-08-28
有想過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要怎麼辦婚宴嗎?高雄婦幼展的熱門場地、周圍有高雄捷運又有停車場,Google搜尋ICCK的熱門選項,婚宴究竟要怎麼辦才能輕鬆愉快呢?

婚宴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簡稱ICCK)
婚宴類型:合請
婚宴時間:2020/08/08午宴
婚  顧:小嫺
主  持:又青
文字記錄:#白鴿婚禮顧問 鴿小編
====================
與每一對海外新人一樣的起心動念:因為無法時刻在台灣親自為婚禮大小事一一把關,卻也不想自己的婚禮草率行事、又或是成為台灣家人的負擔,在新郎努力翻牆爬文做足功課之後,2019.11與白鴿婚禮顧問遇見彼此,展開一段百桌婚禮築夢之旅。

2019.11 初次越洋語音+線上免費諮詢瞭解後立即下訂<婚禮顧問精緻統籌方案>
這對長期在大陸工作的新人知道,為了容納百桌賓客而選擇的宴客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其實就是空無一物的高級活動中心,若是沒有專業婚顧團隊的幫助,他們將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獨自面對舞臺搭建、音響設備、投影輸出、外燴總舖師、桌椅佈置、道具租借等近十組廠商的繁複聯繫。
因此,在期望婚禮完美呈現,婚期前卻僅有少數返台機會等因素評估後,專業婚顧團隊將會是他們在海外也能安心籌辦婚事的最大助力與最佳選擇。

2020.01 第一次面談
由白鴿婚禮顧問陪伴清點籌辦一場婚禮必須具備哪些項目,以及有哪些項目(例如:喜帖樣式、中西式喜餅等)需要由婚顧協助資訊彙集與推薦。
2020.02 婚顧前往實地場勘後,提供場勘報告與說明建議等,並持續與新人以語音線上溝通方式確認部分細項,讓接下來的面談能更聚焦。

2020.04 第二次面談-婚期前四個月,專屬婚顧加入
有別於「完美婚禮規畫主持」的服務時程與面談次數,「婚禮顧問精緻統籌方案」包含:一次場勘、三次面談(或語音會議),婚顧小嫺在這次面談過程裡,完整瞭解新人半年內返台行程,並得知男方家人礙於人情壓力已經陸續尋找像是音響廠商需要聯繫溝通。
2020.05 依照新人需求提供規劃建議與模擬圖,並協助聯繫廠商、提供報價、反覆調整至符合新人需求。

2020.06 第三次面談-婚期前二個月,主持加入群組
進入婚期前60天,與專屬婚顧小嫺和主持又青面對面,一同瞭解討論新人期望的婚禮樣貌,由於雙方家庭人脈甚廣,婚宴現場將有許多貴賓蒞臨祝賀,因此在面談時,對於婚禮流程及活動安排,小嫺與又青都以豐富的現場經驗提供專業引導、給予在活動中心該如何呈現、創造出獨特風格的婚禮企劃建議。

2020.06底 婚期前一個月,進入細節確認,新人加訂<迎娶禮俗引導>
進入婚期前30天,新人意識到在婚宴之前尚有傳統迎娶儀式,在不造成台灣家人負擔的考量之下,決定將迎娶禮俗同樣交給白鴿婚禮顧問一條龍的服務,由專屬婚顧小嫺與新人進行迎娶禮俗面談,向新人說明迎娶禮俗內容,並協助規劃迎娶流程、參與人員任務分配與準備迎娶用品清單。
也因為迎娶現場有專業的禮俗引導,讓參與其中的每個人都笑開懷並留下深刻印象。
點連結看照片:http://tw-jr.com/archives/14929

2020.07 婚宴前二週
由婚顧召集所有硬體廠商至婚宴現場-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確認各項設備架設方式、與用電需求統計,並統籌安排前置作業與當天進場施工事宜。

2020.08.07 婚宴前一天
現場監工並協調調度工作安排、前置作業(包含:因雙方主婚人的好人緣而需於現場全數展示的30幾個喜幛吊掛、代租香檳塔等)。
2020.08.08 婚宴當天-迎娶儀式引導
婚顧與一位助理兵分兩路,一位先至男方家協助指導迎娶隊伍準備,另一位至女方所在飯店之新娘房協助闖關準備。
尚有另一組人馬,在新人迎聚的同時,先至宴會現場監工,執行婚宴前置作業,排桌卡、組香檳塔&蛋糕塔,並在婚禮開場前,協助賓客帶位引導、宣導婚宴活動參與。

婚禮進行中,
專屬婚顧:婚宴整體事項、時間進度掌控(賓客進場引導、開桌時間確認、出菜速度、新娘換裝速度),協助主持掌握時間讓流程順利進行。
新娘保姆:婚宴過程中一路陪伴新娘,服務新娘各項需要,並掌握新秘造型師梳化時間傳達給婚顧。
婚禮主持:婚宴流程串連的靈魂,帶動氣氛、掌握流程進度。
筆電助理:協助主持音樂、影片播放。
婚顧助理1:協助婚顧主責掌握各項進度與細項處理。
婚顧助理2:協助活動進行中遞道具、禮物,協助停車消磁代幣兌換。
 
經常會有新人在自己婚禮時,邀請許多親朋好友前去幫忙,以為萬事俱備。直到當天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不清楚自己被賦予的任務而手忙腳亂,甚至遺漏很多重要事項、與該準備的東西。
專業的婚禮顧問其實就是最好協助新人處理瑣事的選擇,同時讓邀請前來參加喜宴的賓客,能夠免除各項緊繃又繁瑣的工作任務,能輕鬆愉快的參與每個婚宴的活動環節,感受新人婚禮過程的幸福美好。

新人感謝回饋-原文來自:Facebook粉絲專頁-評論推薦

====================

質感婚禮的專家 白鴿婚禮顧問<http://www.weddingdove.tw>
了解又青更多:http://www.weddingdove.tw/product-1.html
了解小嫺更多:http://www.weddingdove.tw/product-6.html
詢問檔期:https://goo.gl/dYfqwD